【欣风雪雨】菟丝

孔雪儿×虞书欣


预警:过期人设/速打2k/ooc



菟 丝



“虞书欣,闭嘴。”

很奇怪,在外人面前孔雪儿已经习惯叫她书欣;这种最贴近的时刻反倒连名带姓。

虞书欣,关灯。虞书欣,别压我头发。虞书欣,不许看我。

被命令语气指示的人因自己失掉的亲昵称呼撇撇嘴,哼出一个鼻音,与她相关的一切声音仍旧是甜的、乖顺的、上扬的,甚至到了一种夸张的地步,像被阳光烤化的粘腻糖丝,让孔雪儿这种惯常在黑夜里梳理情绪的人生出不合时宜的羞耻感。

尤其是,灯暗下去的前一秒,那张脸上还带着委屈的小表情,眉毛皱得好理所当然,一副被辜负的样子。

八字眉的家伙讨人厌,八字眉还话多爱笑的家伙尤其讨人厌,八字眉话多爱笑还对所有人不加收敛的家伙尤其尤其尤其讨人厌。

孔雪儿烦躁地偏过脸,任由对方顺着曲线一粒粒解开自己的衬衫纽扣,她下手不知轻重,孔雪儿茫然又刻意地思忖,明天得早起十分钟熨好衬衫,至于虞书欣身上那件——笨蛋不配穿熨烫齐整的衬衫。

 

扣子解到一半虞书欣就忍不住贴上去蹭她露出来的莹白皮肤,鼻尖很快沾染上一层细汗。

雪儿好香哦……雪儿你出了好多汗,是不是等我很久啦?

话语涌到舌尖才堪堪被压住,虞书欣自认为自己向来很乖,一直很听孔雪儿的话。

但是孔雪儿太能忍,这种时候都像一汪深静的泉,她要伸出手细细勘探,才能知晓平静水面下藏着怎样令人沸腾的热度。

“你回来。”

信息太短,要是自己在嘈杂的聚会场合没有注意到会怎么样。

想到这里虞书欣又有点不高兴,于是下了力气吮吻孔雪儿的肋骨处。

和她掌心极其契合的腰线瞬间绷紧。

 

“雪儿,放松一点。”

虞书欣又开口了。

孔雪儿有时候怀疑虞书欣的脑容量是不是只够维持她三分钟的记忆。她在心里无力地为对方辩解——而这的确也是事实——虞书欣不是不听话,她只是……因为太认真太投入,忘记了。

“雪儿,你想我抱抱你吗?”

“雪儿,这样可以吗?”

“雪儿雪儿……”

没话找话也要一遍遍叫她的名字,眼神无辜又热切发亮。

 

与旁人相处的时候,孔雪儿总要隔上一层,代入他人的视角来衡量自己。她知晓自身的美貌,并且有意将其当做工具和武器,每天仔细打磨,尽可能深地刺入仰慕者或是被利用者的心底。每当交流者被她意料之中地俘获,她会淡漠地感到一丝兴奋和落寞。

偏偏虞书欣,讨人厌的虞书欣,不留余地的虞书欣,好像从来没有给过她这种隔岸观火式的机会。与虞书欣相关的情绪都直接得令人心慌,她怎么这么粘人,她怎么还没听出来,她怎么这么让人操心,她怎么那么喜欢夸别人,好烦,好烦,好烦。

孔雪儿将她的一片衣角攥紧在手心,艰难地从断续喘息里出声,“虞书欣……你再吵,下次我找别的——”

她的声音被冲散。

她不知道自己此刻瞪人的表情配上汗湿的刘海和水润的眸子有多诱人。

“我不许我不许。”始作俑者扣住她的手腕,用力舔吻她因为忍耐而被咬得生疼的下唇,语气是从小到大被丰沛的爱浇灌而成的娇纵,“只能是我,我要做最特别的那个。”

 

你还要我对你怎样特别。孔雪儿在心里说。牺牲美容觉的时间陪你练舞算不算特别,减少化妆的步骤给你准备早餐算不算特别,帮你整理衣服提点妆容管着你说话算不算特别,现在这样……算不算特别。

你还要我对你怎样特别。或许加上三个字的国骂,不论在主谓宾哪个位置之后,辅以她平时本能坚守的某种底线,这句话对虞书欣的震慑力会非常强。但她没有说出口,她在等虞书欣自己发现。孔雪儿有孔雪儿的骄傲,她羞于承认一整条防线之中被虞书欣攻破的几个点。直觉提醒她多米诺效应迟早会发生,溃不成军只是时间问题,但凭什么会是虞书欣。

孔雪儿失神地低喘,后脑被人用手掌托起,发根被不轻不重地摩挲,她被迫与她接吻。

虞书欣的眼睛太干净,不满又委屈地,孔雪儿在沉默里也能读懂,里面在说雪儿你干嘛走神,你看着我呀,我很乖很听话的——她几乎能脑补出每一个音调——雪儿好漂亮,好喜欢雪儿。

凭什么会是虞书欣……

 

孔雪儿仰起头,喉骨在颈部勾出轮廓。清淡月光下一颗钻石锁在里面,被细细的血管和汗珠囚禁着。

虞书欣痴迷地凝视,俯下身吻上去,轻轻舔舐。

脆弱的、香软的、抗拒的、拥附的、需要呵护的、可以破坏的。无助和依赖感共同涌动着,那颗钻石被她轻易捕获。

“……好甜。”

虞书欣从前好像某种满溢的容器,美好同妄恶照单全收,他人投进去多少,就回馈以多少纯白善意。和孔雪儿的联结让她觉得自己被割伤、在碎裂,碎片仍旧胶着在一起,不会有人察觉。只有自己明白,被红线刻出的罅隙是如何由内而外滋养着漆黑的贪婪和无休止的占有欲。

她再也无法洁白无瑕。

她再也无法从这个人身上得到满足。

 

孔雪儿还在她耳边细声喘着,细白指尖攀上她肩头,使不出气力般地轻扣。眼睑与睫毛颤抖着拥在一起,遮掩掉烧得通红的眼尾和倔强倨傲的眼神。

虞书欣听见她沾满水汽的声音。

“别……轻一点。”

她终于示弱。

 

这样真好,虞书欣笑起来,雪儿雪儿,你当我的菟丝花,只信任我,只依靠我,只待在我身边吧。

我来疼你呀。

 


 

-FIN



写这篇主要就是想写被牵制的鱼片段 单纯的人被复杂化的心理操控就很迷人


三个月后relive:人设沿到当下没法儿看 点赞的真是好人 但↑这句话仍旧成立


  1268 30
评论(30)
热度(126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有木猪 | Powered by LOFTER